close

第五章 這是酬勞?




真不愧是銀的妹妹,馬上就會使用幻武兵器,接著看到那妖師學弟,「褚,你要好好跟人家學學!」學長又巴漾漾的後腦


「嗚嗚~學長會痛啦~」漾漾抱著頭說道


「璀燦千陽,淨化之光」我把法杖抬高,那天使女人模樣再次出現,翅膀一張開,光芒四射


幾乎一部分的鬼族都消失了


突然有個熟悉的尖叫聲


「你這白癡!」學長突然怒吼


「炸彈炸彈炸彈!」漾漾從椅子上跳起來,抱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籃球般大小黑色炸彈來回跑


對,就是你腦中想像那個


卡通上還漫畫上老是愛用的黑色圓形品牌,現在上面接著一條正在冒火快速燃燒的引線


「會爆會爆會爆!」漾漾一直團團轉。突然,漾漾把炸彈丟出去


叩咚一個很沉重的聲音


「我殺了你!」瞪著滾到腳邊的黑色球炸彈,學長拋來這樣一句話


「漾漾!?」我剛好看到那個東西在我旁邊的五十公分…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因為學長和我剛好站在惡鬼中心點。漾漾抱著頭狂叫,然後瞪著引線被燒到剩沒有三公分


我真的深信覺得學長會把他手上的黑槍往漾漾腦袋捅下去,不,不只是學長,我也想把小千陽(璀璨千陽的綽號)去把漾漾捅他生不如死


就在炸彈引線燒到兩公分時候,學長一槍射穿離他最近的惡鬼,然後擺脫那一大團鬼,抱起我(公主抱)往漾漾那邊過去,什麼也沒說的就硬拖漾漾的手快速奔跑


漾漾被疑似一百公尺可以跑五秒的那種速度拖著跑,眨眼就到有一段路的大象溜滑梯旁邊,「進去!」學長直接一腳把漾漾踹進去溜滑梯裡面,然後再把我抱進去挖空的大象肚子,然後學長也鑽進來,手上的法杖也不知道收去哪了


說真的,大象肚子蠻小的,因為是給小朋友玩的關係,所以三個人還要彎身蹲在裡面,那我豈不是還好身形算嬌小嗎?


就再我想好好罵漾漾的時候,外面傳出通天爆的巨大聲音


就像,瓦斯氣爆!?


那個聲音一爆開我整個耳朵都痛,嗡嗡的聽不見聲音,我好像有感覺到有手也摀住我的耳朵


大像在震動,小空間不斷有細微的沙土掉下來落在我們頭上


學長迅速的脫下他的黑色袍子不知道用了什麼東西固定了四個角封住了大象肚子的入口。我看見隱約有東西砸在衣服上面,聽不見應該有的咚咚響聲,然後聞到了火藥的臭味跟剛剛那種腥臭的味道


整個小空間都是黑色的,只有外面的路燈透過空間的細縫隱約有點光線進來


不知道過了幾秒,聲音跟震動才停下來


我頭有點昏眩,眼睛花花的,耳朵裡面像養蜜蜂


過了好半晌,學長才把衣服扯下來,沒穿就掛在手上然後鑽出去大象肚子


確定暈眩過去之後,漾漾和我也跟著學長爬出去


然後,傻住


「不會吧……」


漾漾瞪大眼睛,剛剛我們喝飲料的地方已經被炸出一個大大的窟窿,被炸壞的公園飲水機跟公共廁所都在噴水,窟窿很快就給填成了小水池


學長轉過頭,「你這白癡你這白癡你這白癡!」他用力掐住漾漾,一直搖晃!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漾漾一直向學長對不起


我現在也覺得漾漾真的很白癡,炸掉四分之一座的公園


大概幾秒之後學長應該是掐夠了,把漾漾丟到旁邊,從口袋拿出手機撥了一組號碼,「提爾,我這出事了……笨蛋搞的,你查所在地派組人過來處理。」


嗯?提爾?


學長掛掉電話之後,漾漾立刻跳開,似乎很怕學長繼續掐漾漾


不過本來就是你的錯!


「走了。」意外的,學長只是很平靜的對漾漾說了兩個字


「啊?」漾漾一臉‘通常越平靜的人發起飆來越恐怖’看著學長


「不然你想留在這邊被觀賞嗎!」這次,學長的話裡面加了咬牙切齒


「當然不想。」漾漾馬上一秒回答


被學長這樣一提醒,我才注意到因為爆炸的關係,附近已經騷動起來,公園外面聚集了很大一群黑色搖晃的人影,大概不用幾秒就會通通包圍進來了


「那就快走。」顯然很有經驗的學長邁開腳步就往另外一邊還沒聚集人的方向走去,我和漾漾連忙跟上他有點快的腳步


就在我們一前一後踏出公園的範圍同時,警笛聲也響起,很快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十來輛的警車將公園包圍住、拉出黃布條,然後消防車跟救護車也跟在後面將人群隔開


我有點訝異,這次警方出動的居然超快


平常有這樣嗎?


***


一路上,學長一句話都沒說


我知道他還在生漾漾的氣


絕對是,一般人應該會直接氣到把漾漾掐死吧我想,他算是很手下留情了


「這是什麼?」學長突然停下腳步


前面忽然停下腳步,漾漾也連忙停住車才沒從他背後撞下去,驚嚇之後是疑惑,漾漾隨著學長的視線看過去,看到不遠處有個小攤位上面掛了紅豆餅的牌子,以前都三個十元的,現在好像物料都漲價了,已經變成三個二十元


「是紅豆餅啊,裡面有包紅豆的東西,也有包綠豆、芋頭蘿蔔絲高麗菜有的沒有的,這家的蠻好吃的。」剛好這是漾漾、琳和我以前上下課必走的路,以前下課都肚子餓,我姊姊都會給我零錢來這邊買幾個回去當點心,所以我跟老闆很熟,「學長你要吃看看嗎?」漾漾對著學長問道


奇怪,學長沒吃過紅豆餅嗎?


就算是外國,現在這種東西應該到處都可以看見吧?


學長看著漾漾,然後搖搖頭,銀色的發畫出好幾個波浪,「我等等還有工作,不吃東西。」


「工作?」咦?學長在打零工?


「Atlantis是允許學生接受委託工作,等級從白袍、紫袍到黑袍三種,像你現在連白色都不到,離獨立接任務還很遠。」學長把視線收回來看了漾漾一下,這樣說,「工作範圍當然是處理有關人類處理不來的問題。」


我也順便一起聽


「希希~漾漾~」突然,那位好久不見的小姐出場


「琳?」漾漾疑惑的看著來人


「不是除魔師。」學長不用一秒就推翻漾漾的想法,「像我等等要去做的事情就是貓妖委託的樹靈任務,範圍廣到你想不到。」他勾起唇角,冷冷的笑


呃…漾漾你到底是想到什麼啊?


學長這樣笑很恐怖欸…


「你剛剛那個惡鬼追雖然不是正式任務,可是鬼王的手下本來就是很麻煩的問題,所以我想學校方面應該會派給你獎金才對。」學長又拿出手機,用內附的筆在機上觸碰式螢幕上寫了些東西然後傳出去,「如果你再遇到的話,瞳狼會幫你忙、就是剛剛吃掉鬼的小孩,你只要叫他吃掉就可以了。」


漾漾突然一個冷顫


「對了,剛剛學妹妳剛剛解決的那些鬼王的手下,學校應該會給妳一些獎金!」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學長突然對著我這麼說


「那就這樣了,我還很忙,再見!」學長說完,一眨眼我和琳就到漾漾的房子前面


「學長!」看著離開的背景,漾漾卯起勇氣叫住學長


學長回過頭,滿臉寫著你還有什麼事之類的字


「今天給你添麻煩了對不起,還有、開學後見!」


慣性的冷冷勾起唇,學長哼笑了聲


「笨蛋!」


下一秒,他的身影被風吹散,好像從來沒有來過一樣


有種好像心中放下什麼的輕鬆感,漾漾哼著歌往家裡走


打開門,漾漾的媽媽就站在玄關處看著漾漾


「漾漾,鹽呢?」頓時漾漾的臉色慘白


……



「伯母~我來玩了~~」琳馬上解救漾漾的危機,然後手拿著一包鹽遞給漾漾,當然是琳跑到漾漾的前面


接著我拍拍漾漾的肩膀示意他收下來


結果漾漾一臉感動的看著我和琳,臉上的表情是‘你們的大恩大德我不會忘記的!’


晚上的時候發現一直沒有動到的手機


突然傳了一封簡訊


「……」我看了一下…「咦咦咦咦咦!?」


這是什麼天文數字啊?


「希~怎麼了……」一臉愛睏的琳,轉頭看著我問道


「呃,沒事啦~琳先睡吧!」


琳回應了一聲後,我就躺回自己的床,嗯…簽訂契約…


璀璨…千陽……


『主人,叫我嗎?』


呃,沒有啦~


『是嗎,主人要好好休息喔!』


嗯,謝謝妳!


今天發生了好多事…


睡意悄悄的來了,而我…也進入了夢鄉…






今天二更
總結,漾漾你真的想不到其他武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希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