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欸,代導人、撞火車!?

 


Taiwan AM6:10


地點:台中某火車站


不知所措這個名詞應該是拿來形容希和琳現在的處境


一大早起了床,希和琳便照著通知單上面的路線圖來到火車站,到這個時候琳才發現一件詭異的事情


這張單子上只有標注幾班的火車名稱,卻沒有學校地址


基於之前被這間學校耍玩的種種,對於上面忘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忘記?也可能是故意?)印地址件事情,希的反應比琳想像的還要來的冷靜


大清早,車站的人其實非常的少,更何況這地方是比較偏遠的站,自然不像市中心那樣子不管何時都是人來人往


待車區就只有琳和希這兩個人…


空蕩蕩的了……


「希,為什麼要這麼早起來?」無聊啊無聊,黑綠色長髮少女對著跟自己的容貌有點相似的黑藍色長髮少女疑問


「不知道!」希聳聳肩的說,然後開始發呆的看著鐵軌


「好無聊…」琳無奈的走來走去,站起來又拍拍身上的制服


對了,那套制服是在一個禮拜前才送來的


這個衣服的材質好像很好欸…


白色的、上面有著半邊的粉紅的領結,幾條裝飾線和幾個看起來應該像是年級分別的校章


「琳,不要走來走去的…」希皺著眉對著琳說道


「欸,可是…人家會很無聊啊~」琳嘟嘟嘴的對著自家妹妹說道


突然,有一陣風飛過來~


『妳們是Atlantis學院的新生嗎?』


一聽到Atlantis學院,希和琳同時轉頭看著來人…


希看到的是褐色長髮的微笑少年,穿著一身紫的…類似軍服又像是中國古代的長袍,話說那個微笑真的是很溫暖…


琳看到的是紫色長髮的淡淡一笑的少年,同樣的也是穿著一身紫的…類似軍服又像是中國古代的長袍,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個微笑,琳就很害怕…


「嗯,我們是。」希點點頭


「那、祈希同學是妳對吧?」褐色長髮少年微笑的指著希問道


「欸,對…請問……」希微微的偏頭,不懂為什麼要問這個


「妳好,我是席雷.阿斯利安,我是妳的代導學長!」阿斯利安微笑的說


「你、你好…」希一聽到是學長,趕緊低下頭問好


「不用那麼拘束沒關係,可以叫我阿利!」看到朋友的妹妹跟“她”有點相似,不禁微笑了起來


「阿利…學長…」希抬頭看著阿利,然後開口說道


「那你是我代導學長嗎?」琳疑惑的走到紫髮少年的前面


「是,我是藥師寺夏碎,妳是寒羽琳吧,妳可以叫我夏碎!」夏碎笑著說


「嗯,夏碎學長可以叫我琳喔!」琳扯開一個大大的微笑


「阿利學長,真沒想到你會來當代導人呢?」夏碎看著褐色長髮的少年疑問


「本來沒有的,因為雪拜託我的,那學弟你呢?」阿利也回問


「我也是。」夏碎也聳聳肩的說


「沒想到雪會拜託學弟你當代導呢~」阿利微微的偏頭說


「是啊,我是在兩個禮拜前才接到她的電話。」夏碎也回答


「嗯,那你的搭檔也不是代導一個學弟?」阿利問著夏碎的搭檔


「是啊,他今天應該會睡過頭…忘記有代導學弟這件事吧…」夏碎扶著額說


「壓力積太多了,學弟,要多放輕鬆啊!」阿利拍拍夏碎的肩說


「都冰炎、銀和太陽每次一見面都會打一場架…」夏碎無奈的說


「我看雪和審判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句話就讓他們停手了」阿利也無奈的說


雪…?

銀…?

冰炎…?

太陽…?

審判…?


琳和希互看一眼,不懂?!


「唉呀~這不是學弟嗎?」突然有一個女生的聲音傳來,轉頭一看是一位高高瘦瘦的,穿著今年很流行的民族風服飾,樣子看起來應該跟漾漾她姊姊差不多年紀,大約不知道是哪個學校的大學生吧?


「庚學姊!」夏碎看到那位漂亮的大學生究敬個禮


「嗯?這兩位學妹是新生嗎?」那名為庚的學姊微微一笑的說


「學姊好…」琳和希互看一眼後歪著頭禮貌的問好


「妳們好,我是大學部的庚,如果學校中哪邊有問題也可以來找我!」同樣是柔柔的笑容,像是誘惑人心的聲音,庚微笑的說道


「庚學姊,我記得妳不是也有代導學弟嗎?」夏碎疑問


「是啊,不過那傢伙是Atlantis學院直升部的學生,所以就叫我不用過去代導他也沒關係!」庚微笑的說


「然後就幫你那搭檔帶一下學弟囉~」


「那就麻煩妳了!」夏碎鞠躬的說


然後有一個巨大的車鳴聲傳來,打斷夏碎和庚的對話,這個時間不是進站、是只經過的列車


一聽到那個聲音,然後阿利和夏碎各個抓住自己的代導學妹,往那個列車衝過去


『咦咦咦咦咦咦~~~~~~~~~~~~~~~』希和琳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學長


「學妹們祝妳們在Atlantis學院可以好好的學習下去!」再撞火車之前,琳和希隱約聽到庚的聲音…


下一秒,所有的景物都改變了…


不用幾秒的時間,當希和琳重新聚焦看清楚眼前東西之後,一座偌大的校園正門口出現在她們的面前


真是壯觀的景象,整個校園大門都是石刻成的,而且還是白色稍微透明的玉石,而拱開的圓大門上沿著邊緣有許多我看不懂的奇異文字;然後是白色的精靈雕像


為什麼會確定那是精靈雕像?


因為很簡單,雕像就跟電影上面那些雪白雪白的精靈特徵大致都一樣,一點新意都沒有


十多個巨大精靈雕像自門口往左右排開,各自拿了西方兵器,看起來有點殺氣騰騰、卻又給人很夢幻安逸的感覺


「我們已經到囉~」阿利揮揮手還在傻住的希的面前


「欸?」希這才反應過來,轉頭看著正在微笑的阿利


「對了,學妹,這個給妳!」阿利像似想到什麼,從那像軍服又像中國古代長袍的口袋拿出一個像大豆的東西遞給希


「嗯?這個是…」希歪頭的看著金黃色的大豆,像是黃金般的金,中間有冰晶紋,然後印了一些希看不懂的蟲字


「這個妳以後會用到!」阿利只給希這句話而已


「琳,這個也給妳!」夏碎看到阿利拿大豆給希,這才想到,也從口裡拿出橙色的大豆給琳


「欸,我也有喔!?」琳驚訝的說


「嗯,跟希一樣,以後會用到喔!」夏碎比著阿利和希的方向說


「好吧…既然學長都這麼說了…」琳也看著那方向,然後低頭看著手上的橙色的大豆,像是楓葉一樣的顏色,中間有冰晶紋,然後印了一些琳看不懂的蟲字,看了幾秒後接著收起來


「對了,夏碎學長,現在幾點了……」琳突然看到手錶,想說要核對一下這裡的時鐘是不是一樣,這絕對是正常的反應,沒想到…


『不要看時鐘!?!?』夏碎看到琳要抬頭看時鐘急忙阻止,而旁邊的阿利(因為知道等等會……所以才阻止)和希(有乖乖的自保手冊所以才會阻止)也跟著說,但是…於事無補……


學長們和希的警告晚了


就在琳抬頭的那瞬間,看見一個大鐘


沒錯,一個已經變很大的鐘


「哇啊!!」


時鐘掉了時鐘掉了!!


這是琳當下的想法


鐘是整個脫了框掉下來,還看見了異常銳利的邊緣


不對!什麼時候了為什麼要看邊緣幹嘛!?


可是我的腳軟了,跑不掉


就在我準備迎接天堂的來臨時,一道力量突然將我往後拉,力道大的讓我以為他要謀殺我


然後大鐘在琳的眼前削過去,發出巨響之後整個插進去地面


真的很大,比我還高耶


「琳妳是笨蛋嗎!」扯住我後衣領的夏碎學長抽回手,旁邊的希用一種看智障的感覺瞪著我(正確來說是在教訓我…)「學校手冊裡面不是第一頁就寫不能抬頭看鐘嗎,妳又沒有認真看喔!」


欸,我想起來了,真的好像有寫在上面


因為學校大鐘喜歡被看,所以他會想讓你看的更清楚……


我看著眼前已經插入地面一半的殺人時鐘


天啊,也太清楚了吧!


等等,我……似乎、好像看見上面黑色的數位正在扭動


白底黑色數位的鐘,上面的數字像蟲一樣亂扭,然後時針分針秒針也亂擺,還有打成一個蝴蝶結掛在中間的


這是什麼鐘啊!?好酷喔(誤)


以上是琳當時的想法


「學長救命啊~~~」琳對著夏碎使出求救訊號


「學長,怎麼辦…」希拉拉阿利的衣服問道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旁邊的夏碎拿出一張符紙,說完的下一秒符紙變成一遍銳利的劍


然後速度非常快的跑道琳的前面,比著那會動的時鐘,說:


「不好意思,你可以回去原本的位置嗎?」那個微笑非常的恐怖,說真的,琳當下覺得夏碎應該是跟自己的姊姊是同一個類型的


事實證明,鐘也會看人臉色,它不用一秒卷起來鬆開就往高處彈去,很乖很乖的鑲回自己的框裡面,琳似乎好像可以看見鐘面上掛滿了黑線


有個黑色的東西掉在地上,我彎身把那個東西揀起來,是個『3』的數字,好像是鐘掉下來的,還不斷在扭動,感覺很像抓到蟲


「那個鐘對妳好像對有好感。」把劍弄不見後之後夏碎對著琳微笑的說「不過那個東西妳倒是可以收起來,說不定以後還會派上用處喔。」


「用處?」琳懷疑的看著還不斷在扭的數字,然後又抬頭看著夏碎


「那個鐘的名字叫做逆轉時間,是董事們從不知道什麼地方收集回來,罕見的活時鐘。」


活時鐘琳剛才已經拜見過了,不過琳倒聽夏碎學長的話,從背包拿出鉛筆盒把數字輕輕的放進去「那個,夏碎學長…被它砍到……應該會…死掉吧?」


「就算死了也沒關係,因為鳳凰族的其中幾個人會復活,對了,在我們學院裡是有不死的學院之稱,因為董事們跟各地的種族簽約,所以妳只要不要死得太誇張或者是連灰都不剩的話,大部分都可以復活起來!」夏碎學長一臉微笑的解釋著


「呃…」看到學長那無害的笑容,真的會讓人身心害怕…


「……」同樣是新生也是我的姊妹的希也跟著沉默了…


「好了好了,我們先帶她們去教室吧!」阿利突然來打圓場笑著說


「嗯,也對!」


然後夏碎和阿利就帶著自己的學妹去C部…


有點放心不下的琳往後一看…


那個被劈出深溝的地面突然開始扭動,像是有看不見的手在扯動地皮一樣,然後過不到幾秒之後,地面竟然自己癒合了


看來,以後不但要小心上面有活的時鐘會掉下劈人,還要小心腳下有活的地皮可能哪天心情不好會吃人……

 

 


好吧我承認這場景有點像漾漾的場景…但是琳是天然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人生 自創
    全站熱搜

    ╭幻★希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